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高原踏勘细核查,精准帮扶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2-03-25
 

时间:202232

地点:西藏自治区某矿山

 

202232日,评估中心靳杰等五人组成现场诊断团队,赴拉萨市某矿山企业开展综合环保诊断工作。诊断团队抵达海拔3800米的基地后,克服高寒、低湿、缺氧环境,缺氧不缺精神,简单休整后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根据企业提供的资料锁定潜在问题,提前规划现场踏勘路线。现场踏勘期间,诊断团队来到海拔最高5400米的采场,对提前预判的疑似问题,逐条进行现场复核,并着重对该企业管线造成的生态破坏和后期修复问题进行诊断,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助力企业提升环保管理能力和水平。

诊断团队此行充分发挥了评估中心“环评-许可-执法”三大板块技术能力和行业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给基层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深入推进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作者:赵洪飞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