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发挥团队专业优势,助力企业精准治污

发布日期:2022-03-07
 

时间:2022228

地点:河北省沧州市

评估中心石化轻纺评估部挥发性有机物(VOCs)管控团队多年来致力于为管理部门做好支撑、为生产企业做好服务,依托丰富的现场VOCs管控经验和强大的专家团队,积极助力企业提升VOCs管控水平和治理能力。为帮助企业提出油品装载过程VOCs处理系统的改进方案,团队调阅了企业自行监测数据,得出油气回收管线因压降过大导致废气收集效果不佳的初步判断后,在油品装车现场向企业生产、环保工作人员指明症结,提出解决建议。由于油品装车过程产生的VOCs废气浓度高且相对易于回收,通过设定油气回收管线压力连锁启动装置,增强过程控制,不光减少废气无组织排放,还能提升油气回收量,取得经济效益。

推进VOCs管控,需要“源头”“过程”“末端”一个都不能少。团队除了专业优势帮助企业查找解决问题,更重要地是向企业宣传全过程管控的思想,引导企业逐步树立加强管理就是减少成本、减少VOCs排放就是增加企业利润的理念,帮助企业由被动治污向主动治理转变。

 

 

供稿人:庄思源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