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雪封黄龙行将难 鸡鸣王峰护苍山

发布日期:2022-03-03
 

时间:2022221

地点:陕西省渭南市韩城市桑树坪镇

 

2月的北方春寒料峭,山里很多地方还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山路崎岖难行,而这个时节正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集群活动季,也是对褐马鸡开展调查的最佳时期。

王峰煤矿井田紧邻陕西韩城黄龙山褐马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尽量减少煤矿开采对保护区保护对象褐马鸡的不利影响,提出科学合理的保护要求和措施,评估中心能源评估部李敏、安广楠两位同志与专家组成调研组深入黄龙山腹地王峰井田,调查褐马鸡种群及其栖息地分布情况。

调研组踩着厚厚的积雪艰难爬坡中,一边注意脚下的山路,一边细心寻找褐马鸡及其活动痕迹。功夫不负有心人,调查组终于在雪地上发现了一串褐马鸡爪印,随后又在灌丛中发现了褐马鸡觅食的痕迹。大家分工合作,对爪印和觅食点的位置、环境状况等进行测量和记录,开展觅食点植被样方调查。

通过实地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才能更好的为环境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回应社会关切,促进煤炭开采与生态保护协调发展。

 

 作    者:安广楠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