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28
 

时间:2022125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迪蒙综合楼五层会议室

 

“赵教授您好,您认为以水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对我国最终达成‘双碳’目标有哪些实际价值和重要意义?”

“您觉得国内清洁能源的发展前景如何?”

“请您谈谈梯级水电开发与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都面临哪些现实制约呢?”

“请问赵教授,如何才能提高电力消费端的绿电占比呢?”

这些五花八门的问题来自于参加《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视频讲座的学员们,回答这些问题的是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的赵秀生教授。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白鹤滩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贺信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指示,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战略目标的认识,评估中心中环格亿公司协同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特地举办了此次视频专题讲座。

讲座上,赵秀生教授以最新的国内政策、国际公约为基础,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细致全面地介绍了全球气候变化背景、国内外降碳减排先进经验、我国“双碳”目标的内涵价值和现实意义等。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绘声绘色的表达,使得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参加人员全都认真听讲、踊跃提问、积极互动。讲座结束后,三峡建工集团的领导向赵秀生教授、评估中心中环格亿公司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认为本次讲座不仅为三峡建工集团制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提供了丰富的素材经验,也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并真诚希望像这样的讲座以后多办几次。

评估中心副主任邹世英,三峡建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毅,三峡建工集团首席专业师於三大等领导参加了讲座。本次共开通11个视频分会场,总计80余人参加。

 

 

供稿人:丁少波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北京中环格亿技术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