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激浊扬清,让党员干部敢担当有作为——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石化轻纺评估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7
 

2022121日,石化轻纺评估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零容忍》典型案例,并进行交流研讨。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1个“判断”、4个“任重道远”、6个“必须”、9个“坚持”和7项“部署”,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并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为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零容忍》围绕“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等主题,深度阐释了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决心和毅力,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支部结合工作特点,选取典型案例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何建东同志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专题警示片的内容令人动容、发人深省。作为一名党务兼职干部,要积极配合支部书记落实支部纪检监督机制和廉政风险防控各项措施,紧盯项目评估、对外委托、物资采购等重点环节,推动廉政机制持续优化。同时,要更加关注年轻党员干部廉政风险,勤动“婆婆嘴”、常叨“碎碎念”,切实做到严管就是厚爱。

庄思源同志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明白“成由廉来败由贪”的道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遏的住欲望、管的住手脚,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努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支部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