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最好体现

发布日期:2022-01-24
  

时间:2021114

地点:河北省张家口市

20221月监督帮扶期间,专业3组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的庄思源同志和鞍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的王禹、朱正两位同志,正在向居民了解“煤改气”工程情况,介绍国家政策。作为2022年第一轮监督帮扶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煤改气”专项任务就是要走村串户,核实内外的改造工程是否顺利完成、取暖的燃气是否能供得上、老百姓能否温暖过冬。时值寒冬腊月,工作组驱车近150公里,实地走访村落、随机入户调研,了解地方政策、核实工程进度、确认气源保障、做好宣传讲解,真真切切送上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居民们纷纷表示“煤改气”让他们告别了祖祖辈辈“烟熏火燎”的取暖方式,是一项暖心工程、民心工程。

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清洁取暖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业3组三位同志讲政治、顾大局,不畏“三九”严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监督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到实处。

 

供稿:庄思源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