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评估中心党委狠抓党员管理规范化 不断强化党的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22-01-17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发展、新进步提供坚强保证。评估中心党委始终坚持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组织建设重要内容,把党员管理精细化、规范化作为重要一环,及时开展借调至中心的预备党员的履行转正程序,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永葆新时代党组织建设的“源头活水”。

评估中心数模部党支部有一位借调同志是预备党员,该同志2020129日在原单位加入党组织,20216月借调至评估中心后及时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入数模部党支部进行管理。2021127日,该同志向支部提出转正申请。为切实保障党员权益,确保该同志能够按期转正,评估中心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工作手册(试用版)》要求,悉心指导所在支部有序开展其转正工作。评估中心党办第一时间将预备党员转正所需材料清单、相关要求、注意事项等传达到支部,同步组织征求其原所在党组织对其预备期间的考察意见,通过严把标准和程序关,为高质量完成其预备党员转正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1223日,在中心党委的悉心指导和中心纪委的规范监督下,所在支部认真审议研究该同志的党员档案及其原支部上半年考察意见,同时广泛征求支部党员和群众意见。支部党员大会上全体党员讨论表决该同志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并形成支部决议上报中心党委审定。1231日,中心党委第30次党委会研究决定同意其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评估中心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使广大党员同志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科学、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加强组织建设、带好党员队伍、规范党员管理、做好教育监督、保障党员权益,不断增强党员队伍质量。通过有力的组织建设,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筑牢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