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幕后”奋战 “硬核”担当 ——“三线一单”成果数据共享应用背后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1-12-31
 

时间:20211217

地点: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环科院办公区2号楼中段303办公室  

实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源头防控的重要举措。“三线一单”成果数据是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实施和落地应用的坚实基础。

    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有这样一支团队,他们充分发挥环境、遥感、GIS等专业优势,致力于“三线一单”成果数据汇交、审核、应用及共享工作。

2021年,这支队伍完成了30个省(区、市)成果数据审核190余次,累计审核环境管控单元及元数据图层6000余个,审核空间数据总量约350GB,数据关联匹配、人工检查100余万条,形成成果数据审核报告160余份,以微信、电话、视频会议、现场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技术培训、咨询答疑1000余次……在扎实开展“三线一单”成果数据规范性审核及数据入库管理工作的同时,全力为“三线一单”成果数据汇交及应用落地提供技术支撑。

    数字的背后是这支队伍夜以继日、凝心聚力的辛苦和付出,是这支队伍持之以恒、默默无闻的坚守与保障,是这支队伍“严、真、细、实、快”作风的坚持与彰显。“三线一单”成果数据应用落地背后的故事,看上去“枯燥”“繁琐”,实则真实、动人,是“不竞繁华美,香馥清风里”的最美诠释。

 

 

 

供稿人:朱美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