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知需求、谋福利、暖人心”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工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2
 

20211118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议定委员分工,对下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工会主席王冬朴同志主持,9名工会委员出席会议,3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结合评估中心实际,对工会委员分工进行研究,明确日常工作、组织建设、宣传教育、文体活动、福利保障、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负责人,建立统一领导、分工协作的日常工作机制。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健全工会组织,以部门为单位建立工会小组,明确工会小组工作职责,畅通了解职工需求、倾听职工诉求的渠道;二是进一步完善职工福利保障机制,在评估中心内部公开职工福利和送温暖慰问项目及标准宣传力度,让职工了解、感受组织温暖;三是围绕提升业务水平和规章制度执行力,开展岗位建功活动;四是深入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生活状况,提前做好困难职工摸底申报准备工作,服务要更加主动,帮扶要更加精准;五是以提高参与度、服务不同需求为原则,制定各类文体活动方案,谋划建好新办公楼“职工之家”;六是制定工会宣传教育方案,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工会工作影响力。

下一步,评估中心工会将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中心党委、行政的“助手”,全力支持配合中心工作,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团结引领干部职工攻坚克难,推进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