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评估中心党委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次集中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21-11-18
 

20211117日,评估中心党委书记刘伟生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次集中交流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开展交流讨论。党委委员,陈国旗同志,首席研究员、副总工程师,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取得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积累的宝贵经验,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

会议强调,《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深刻学习领会《决议》的核心要义,领会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思想精髓,增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中,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履职尽责,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上,党委书记刘伟生,党委委员邹世英、王亚男,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杜蕴慧、刘大钧、沙克昌、吕晓君、赵晓宏、包洪福等9位同志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学习贯彻,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本职工作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伟生同志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从“为什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什么内容、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系”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刻又全面的解读,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意见》提出要求。

邹世英同志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要增强做好排污许可等生态环保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亚男同志认为,要以史为鉴、继往开来,承担我们这一代生态环保人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在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无愧于心。《意见》是我们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各部门要结合中心“十四五”规划,谋深谋细各项技术支持工作。

中心业务部门6位主要负责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从碳排放管控顶层设计、生态环境分区管控、重点行业低碳发展、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大气监督帮扶、环保技术咨询服务创新等方面畅谈了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意见》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