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打造支部文化阵地,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02
 

20211028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交通评估部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读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读书日活动。支部党员各选一部书籍向大家推荐并做推荐介绍,个人利用午休时间开展自主阅读,在支部群内分享交流读书心得体会。

支部每年的阅读日活动是促进支部不断建成学习型基层党组织的有效方式之一。阅读读本由党员围绕当年中心的学习教育主题自主选取,由支部统一购置,有效提高大家阅读的积极主动性。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在部门办公室的公共阅读区专门留出了党史学习读本专区,方便大家随时取阅图书学习。通过定期组织阅读,鼓励全员学习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引领职工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劳模工匠文化中汲取力量,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随着党史学习角藏书种类逐渐丰富,其将作为支部的学习和文化阵地不断释放效能,为支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