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评估中心纪委组织党务纪检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日期:2021-10-2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中心党委关于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和要求,按照中心纪检干部培训计划安排,1019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纪委组织部分党务纪检干部分批次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现场参观培训。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担当作为,提升纪检工作成效,中心纪委书记刘贵云、部分党务纪检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新建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气势恢宏、大气磅礴,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入展馆内,大家沿着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依次参观“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身临其境地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在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前,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仿佛“穿越”到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百年奋斗路的苦难与辉煌。特别是参观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部分,生动展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切身感受到强烈的冲击和震撼。

在参观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部分时,面对展出的排污许可证和第一轮生态环保督察边督边改情况,大家不由自主的回想起中心的历史与发展历程。在中心党委的统一领导和纪委有效监督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按照“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要求,积极投身于排污许可、执法研究、环评管理三大板块业务领域研究,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评估中心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此次参观旨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生态环境部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是评估中心开展纪检干部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提高中心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做好日常监督,履行纪检干部应尽的职责,为营造评估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