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理论联系实际,真招方能见效

发布日期:2021-10-20
 

时间:2021926日—930

地点:山东省滨州市

为深入推进滨州市PM2.5O3协同管控,926日—930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滨州“一市一策”项目组工作人员赴滨州市各县区开展大气污染源清单填报集中指导和重点行业现场调研。图中是调研组分别在沾化县进行源清单填报集中指导和某彩钢板企业进行调研的情况。

污染源排放清单是掌握城市污染排放现状和开展污染成因分析的重要基础,清单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大气污染综合方案的实效。此次分区县集中指导,是9月初集中培训的重要补充,通过对各地源清单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集中性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进一步夯实了滨州市大气源清单编制工作的基础。作为滨州市特色产业,博兴县彩钢板行业企业集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点多量大,企业反馈问题较多,调研组再次深入博兴县彩钢板企业生产一线,对VOCs源头替代、过程控制、末端治理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剖析问题源头,为下一步制定综合性解决方案找准了方向。

 

 

供稿:孙瑞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