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推动引江补汉工程高质量建设 守护一泓清水联通南北

发布日期:2021-10-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韩正副总理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进中线工程后续水源引江补汉工程环评工作,2021922日至26日,评估中心组织开展了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生态环境保护调研及引江补汉工程环评现场查勘,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领导赴现场指导。

工作组一行查勘了引江补汉工程规划三峡坝前龙潭溪和库区支流大宁河取水口(点)、丹江口坝下安乐河出水口及汉江影响河道整治工程等关键建设内容和比选方案现场情况,调研了中线一期工程丹江口水利枢纽、陶岔渠首枢纽运行调度及水质保护情况、丹江口鱼类增殖放流站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兴隆水利枢纽、引江济汉等配套工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就关心问题与建设、设计和环评单位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后续工作完善意见和建议。

引江补汉工程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水利项目,对缓解汉江流域水资源调配压力、提升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供水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评估中心提前介入、主动作为,在指导推进引江补汉工程环评工作的同时,协同强化中线一期工程事中事后跟踪监管,为守护一泓清水联通南北、助推南水北调工程高质量发展与保护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