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分工合作服务强 环保铁军真好样

发布日期:2021-10-09
 

时间:202194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

202194日,评估中心王临清、安广楠、康浩一行人风尘仆仆奔赴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开展煤矿环保体检工作。

人还在路上,工作已经开展起来。针对目标煤矿井田面积大、工程点分散、工艺多且环节复杂的特点,三人迅速制定了分组分点工作方案。考虑到王临清同志年纪稍大,又是女士,两位年轻人希望将现场踏勘工作多包揽些,但她却说:我身体好得很,不用担心!分头干,早点给企业诊断找出‘症结’,早点出解决‘方子’,企业早踏实,我们就早完成任务!就这样,王临清同志负责储煤仓、洗煤厂区域,安广楠、康浩同志负责下井踏勘开采工作面和充填区域;晚上再碰面讨论分析并汇总问题。

到了现场,三人按照工作方案忙碌起来。王临清同志似乎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只见她不断跟厂方沟通着,并多次爬上爬下认真查勘,忙得水都顾不得喝上一口;安广楠和康浩同志非常珍惜下井踏勘机会,在核查措施落实情况过程中,体会到了环评预测和工程实践的差别,也能重新审视和检验环评所提措施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更加体会到了技术评估工作的科学性、严肃性。

工作团队昼夜兼程,这次环保体检工作高质量提前完成。一起工作的建设单位感叹道:你们真是高效,这服务‘全方位、立体化’真到位,环保铁军真是好样的!

 

 

 

 

 

 

    者:康浩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