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酒店前台的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09-29
 

时间:202192422:00

地点: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

 

保护黄河母亲河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开展黄河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是其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922-25日,评估中心的3名同志来到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开展黄河排污口排查工作。

海南藏族自治州具有特别的地质结构,这里企业少,排污管道少,而因为水流冲击,自然形成的沟渠特别多,沟渠直通黄河或其支流,被标记为疑似排口。而且因为水流经山地带走泥沙,所以沟渠里的水较为浑浊,无法通过肉眼看到是否混排了生活污水,所以需要采样、检测水质,才能为这些沟渠精准定性。因为海南藏族自治州的点位较为分散,龚德民、刘静、张健3人趁天明检查推送点位,一个一个点位认真摸排,天黑才返回驻地。虽然返回驻地已经饥肠辘辘,但是为了确保水样检测的数据真实性,他们坚持在酒店前台的桌子上检测完水样,对APP的填报信息进行修改完善后,才出发去吃饭,他们说:“一定要确保排查的点位定性准确,才有吃饭的心情。”

在他们3个人身上彰显了敬业精神,他们喜欢、热爱自己的工作,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使命,对工作高度负责,严谨求实,并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在这种敬业精神的引领下,排污口排查一定会为下一步的整治工作提供最为全面可信的科学依据。

 

 

供稿:刘牧远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