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发布日期:2021-09-28
 

时间:2021923

地点: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

 

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排污口排查整治的关键一环。从2018年开始,评估中心多次派员参加排污口排查工作,排查员们始终秉承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较好地完成了每次的工作任务。

923日,龚德民来到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开展排查工作,在查找某个点位时,有一条成年人无法直接跨越的河流挡住了去路,龚德民发现此位置距离排查APP导航的位置还有一段距离,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排查任务,他“固执”地要过河到对面查看点位。“咋办?”“上啊,搬石头了解一下!”在他的坚持下,同行的人齐心协力,一起搬石头、放到河里,硬是铺出了一条道路,然后互相帮助过了河。顺利找到推送点位后,龚德民这才放了心。

排污口排查工作背后有很多不易,也会遇到很多阻碍,但因为绿水青山的信仰,所以坚持,因为生态环保铁军的严谨,所以扎实,无畏艰难险阻,排查员们在排污口排查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行。

 

 

供稿:张健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