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缺氧不缺情怀,艰苦不怕吃苦

发布日期:2021-09-27
 

时间:202196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

 

96,评估中心刘牧远的身影出现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黄河入河排污口排查的现场。此前2天,他刚结束在海拔4600米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排查工作,因为个子高、肺活量大,在果洛州他出现了发烧、头疼、呼吸困难等严重的高反症状,但是为了不耽误整体排查进度,他不愿花时间去医院,坚持边吸氧边完成了排查任务。

照片是刘牧远在呼和浩特市完成既定保障任务后,抽空去医院检查身体的现场。进行胸部CT检查的时候,上一位结束检查的阿姨无法起身,尽管他高反还没有缓解,但他毫不犹豫第一个冲进CT室搀扶阿姨,被在场的医生误认为是阿姨的家属。以前总觉得“家国情怀”很远很大,但在刘牧远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小到在医院里对陌生人的真诚帮助,大到在工作岗位上的担当奉献,正是这种“家国情怀”助力了环保事业的发展,也让群众在方方面面感受到生活的温暖和美好。

 

 

供稿人:张健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