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使命必达 把好入河排污口排查质量关

发布日期:2021-09-16
 

时间:202197

地点: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

 

20219月,生态环境部启动了最大规模的黄河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行动,涉及宁夏、内蒙古两个自治区的11个市(州、盟)。为全面保障排查质量,本次排查在每个市(州、盟)均设置了技术员,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产业评价部何皓、执法研究部陈亚楠2位同志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的技术员,全面负责沙坡头区和中宁区的黄河入河排污口排查质控工作。

技术员是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行动中很关键的一个角色,主要承担建标准、答疑惑、助实训、建机制、报情况等5项任务,贯穿排查工作始终,要求高、责任重、压力大。何皓和陈亚楠两位同志都是第一次作为技术员参与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只能以十二分的认真对待:95日,两位同志便按照要求提前抵达银川市开展集中培训,现场边学边记边问,尽力弄懂每一个可疑问题;96日,在中卫市组织排查人员开展现场实训,手把手指导排查人员辨别、填报排污口信息;97-11日,白天审核数据、接打排查人员咨询电话、反馈错误数据、向上咨询难以判断的问题,晚上为排查人员梳理分析易错点,昼夜无休;912日,所有排查人员已经开始撤离,她们却还在出租车上、高铁上指导排查人员修改数据审核中发现的错误,将认真坚持到底。

虽然都没有做过技术员,何皓和陈亚楠两位同志却从未知难而退,而是使命必达,用兢兢业业、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做好组织分配的每一项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陈亚楠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