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生态环境部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到评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9

202196日,生态环境部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宣教司副司长赵莹到评估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督导工作。督导组通过参加评估中心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听取评估中心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等方式开展调研督导。评估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就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积极推进中心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及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中心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守好中心意识形态阵地。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对发现的苗头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要在网站管理、内部管理等工作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把中央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有关规定(试行)》,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及各项规章制度,不得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力为自己和他人谋取私利、谋求特殊照顾。对重大事项办理工作负有领导职责的,因履行职责需要,应当按照工作程序了解相关情况,统筹协调推进工作,不得插手干预重大事项办理工作。重大事项承办人员要自觉抵制各种违反规定插手干预重大事项办理的行为,按照《规定》要求全面如实记录并及时报告。

会议强调,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研究《2020年部属单位党委(分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举一反三,认真梳理中心党委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在主动对照检查中不断提高落实责任的主动意识和能力水平,在深入解决问题中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质量和水平,确保部党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纪委要加强监督提醒,督促中心党委、党政一把手和中心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

会议对加强中心纪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二是要完善领导机制,加强党委对纪委领导,加强支部纪检工作;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监督执纪、指导督办、贯通融合、履职述职等工作机制。

随后,召开了评估中心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式分析会,15个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了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情况,分管领导对各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点评。评估中心党委向部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提交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书面报告。

赵莹同志对评估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评估中心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系统谋划,创新形式,党史学习教育有厚度、有深度、有效果。下一步,要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

刘伟生同志指出,部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到评估中心开展调研督导体现了对评估中心工作的高度重视。评估中心认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下一步,要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积极践行“两个维护”,推动评估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