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评估中心职工代表荣获2021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比赛“最佳剧本奖”

发布日期:2021-08-03

730日,由生态环境部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承办的2021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总决赛在昆明举行,评估中心张健、刘牧远递交的参赛剧本《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一家印染厂的故事》荣获“最佳剧本奖”。

2021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比赛以“科技助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主题,围绕减污降碳总要求,展现科技创新在污染减排、碳达峰与碳中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生态环境问题,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全民行动,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目标,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张健、刘牧远同志紧扣比赛主题,结合本职工作,以入河(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背景创作剧本,剧中印染厂老板和安环负责人联合采用暗管方式偷排生产废水,谋取暴利,经排污口排查人员运用高新技术检查后,发现违法端倪,顺藤摸瓜确认违法事实,展现了执法人员与黑心老板,高新排查技术与偷排手段间斗智斗勇的故事。总决赛现场,3名选手在舞台上向观众表演呈现了该剧本,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借此机会向公众普及了入河(海)排污口工作。该剧本荣获本次比赛“最佳剧本奖”。

张健、刘牧远同志是评估中心青年党员干部的代表,在此次比赛中展现出了评估中心青年党员干部热爱事业、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赛后他们表示,他们将更加认真地参与到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把自己的工作通过多种形式讲给公众听,讲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故事。另外,他们表示生态环境保护需要每个人的积极参与和付出,他们会努力在实践中把比赛的气氛和理念传播出去,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身体力行做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左图为张健、刘牧远在总决赛现场合影,右图为张健、刘牧远与剧本演员及导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