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战斗在阿里II

发布日期:2021-08-02

 

时间:2021731

地点: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号召,加快推进西藏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地市落地工作,727日至31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吴亚男、仇昕昕赴西藏阿里,对阿里地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落地工作开展对接指导。

730日清早,调研组驱车330公里,由札达,赶往普兰县。清早出发时,札达县蓝天白云,天气温暖。但是,随着海拔的攀升,天气逐渐恶劣,稀稀拉拉下起小雨。进入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线区域时,气温骤降,大雾冰雹同时袭来!越野车只能以每小时不足20公里的速度龟速前进。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又遭遇数处道路损毁维修,更加影响速度。离开雪线区域时,大家已顾不得寒冷头疼,只惦记必须快速前进,不能影响普兰县对接,纷纷拿出兜里储备的糖块、饼干,塞给司机师傅,便于他保持体力开车,而大家只能靠沿线美景充饥。终于在下午四点前赶到普兰县,匆匆吃几口午餐后,调研组爬上三层会议室,准时召开对接会!对接过程中,同志们忍受着头痛和缺氧,耐心介绍项目阶段进展,解答普兰县各部门疑问,收集意见建议,圆满完成了对接任务。

调研组为加快推进西藏地市级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一路风雨无阻,马不停蹄,充分发挥环保铁军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

 

 

作者:仇昕昕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