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战斗在阿里

发布日期:2021-08-02

 

时间:2021728

地点:西藏阿里地区噶尔县

20214月,按照西藏自治区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西藏的地市级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编制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根据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统一安排,区域评估部负责阿里地区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编制工作。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号召,加快推进西藏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地市落地工作,727日至31日由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吴亚男、仇昕昕组成的调研组赶赴西藏阿里,对阿里地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落地实施情况开展调又一轮的对接调研。

7月的西藏,天气寒冷干燥、空气稀薄。调研组一行不顾舟车劳顿,搭乘750早班机披星戴月赶赴阿里后,均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吴亚男还出现了感冒症状,但调研组2位同志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吸几口氧气后立刻投入工作。白天在阿里地区生态环境局与各相关单位对接,展开激烈讨论;夜晚回到宾馆后,调研组依旧没有停歇,坚持加班熬夜准备下一次的会议材料。

调研组立足于“严、真、细、实、快”,秉持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传承了环保精神,践行了“守护西藏生灵草木、万水千山”的使命担当。

 

 

作者:仇昕昕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