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餐桌办公记使命 前线有我请放心

发布日期:2021-08-02

时间:2021629

地点:安徽省宿州市

 20216月下旬,在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下,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的雷团团、康浩2位同志与来自贵州省生态环境系统的郑明杰、韦超前、江明高、谌洁钰和张毅5位同志组成常规15组进驻安徽省宿州市开展监督帮扶工作。这段时间宿州市高温天气频发,当日户外温度达40℃以上,但帮扶组无一退缩,从一大早开始检查到近13:00,才找了个地方吃午饭。

“趁饭还没来,咱们抓紧时间整理一下上午的检查资料。现场组负责整理在线监测数据和现场照片,资料组负责提供排污许可证、环评报告书等照片,填报APP要高效,更要保证科学、精准。”中心组组长郑明杰话音刚落,各成员便行动起来,瞬间把餐桌变成了办公桌,互相沟通、核对、确认,在人声鼎沸的餐厅里形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饭来了,组长边吃边说道:“自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监督帮扶工作早已常态化,为保护绿水青山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这项工作逐步迈入深水区,接下来将面临更多挑战,我们要发扬‘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精神,工作务必注意科学、精准,用实力和成果说话,争取做到现场有咱们在,大家就能放心!”帮扶组成员顿时感觉自己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又重了几分,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扬环保铁军精神,坚决做好监督帮扶工作。

 

 

    者:康浩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