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暖心小事传承好家风,释放大爱涵养好作

发布日期:2021-08-02

时间:716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苑家园

 

 “多亏有这样的好孩子!让我们互相理解,互相扶持,尽其所能,互相帮助吧!”716日,在《北京日报》《北京晚报》等平台刊登了一位老人写的感谢信,信里讲到,有一位陌生的年轻妈妈在电梯里弯腰下蹲为他系好鞋带,他十分感动,希望这种互帮互助、尊老爱幼的精神能够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感谢信里的提到的妈妈就是评估中心数模部的李秀宇同志。弯腰下蹲,为陌生老人系紧松开的鞋带,是李秀宇自己的举手之”,不值一提,但是却得到了受助老人的感念, 她以身作则传承优良的家风,而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必将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评估中心结合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中宣部等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充分利用评估中心微信公众号、环评网、微信群等平台对李秀宇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在评估中心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家风是民风社风的根基,是社会和谐的基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李秀宇诠释了尊老敬老最切实可行的做法,她是“最美弯腰妈妈”,是全体干部职工的榜样,以李秀宇同志为缩影的评估中心党员干部会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家风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让好家风接力相传!

 

 

 

 

 

作者:张健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