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以赛促学学党史 以学促用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1-07-23

——评估中心参加“党在我心中  党史百人赛”活动

 

2021716日,生态环境部“党在我心中 党史百人赛”青年党史知识大赛第二阶段活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举办,参赛队伍来自生态环境系统的32家单位、共百余名青年。由庄思源、郝少阳、孙佳、徐莹莹、康浩5位青年同志组成评估中心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生态环境部的全体参赛人员齐声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建党百年献词,并以“健步走+小程序答题”的形式开展比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答完40个点位的题目,走完近6公里的赛程。评估中心的5位青年同志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积极投入到比赛中,他们合理安排路线,互相分工合作,一边热切讨论党史知识,一边感叹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伟大。天气热,队员们心头更热;路程长,队员们思绪更长,被前辈们的革命精神鞭策着,5位青年同志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赛程,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以赛促学,学出忠诚;以赛促练,练好本领;以赛聚力,聚出友谊。”部直属机关工会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希望各位青年同志继续认真学习党史,崇德向善,服务人民,各参赛队员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教育效果良好,将持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发扬革命精神,争当环保铁军,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5位青年同志为缩影的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环保铁军将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中奋勇争先,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