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凌晨两点的“幕后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19

时间:202171

地点:贵州省仁怀市

赤水河流域入河排污口试点排查工作于202177日顺利完成,共发现各类环境问题520个,上报的排查总结报告得到部长们的高度肯定,为这次排查行动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这份成果的取得,除了离不开在现场辛苦数日的排查人员和执法人员,还得益于背后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幕后工作者”,他们时而叫“排查协调组”,时而又叫“排查报告编写组”,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执法研究部陈亚楠就是其中一员。

本次排查时间紧、任务重,首次创新了入河排污口排查形式和内容,同时开展水质监测、排污口排查和企业执法检查三项工作,且要求排查工作结束即上交总结报告,执法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作为评估中心支撑执法局入河排污口工作的主要人员,陈亚楠同志从排查前一周便开始每日在执法局办公,联系白酒行业专家、设计执法检查表、随时讨论排查方案,每天忙到晚上10点。排查工作启动后,陈亚楠又被纳入“排查报告编写组”,白天跟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企业,傍晚在例会中记录排查人员当日总结,深夜再根据所见所思和所听所闻撰写总结报告,从早到晚,从深夜到凌晨。尤其是最后几日,排查工作接近尾声,数据材料日益充实,陈亚楠与报告编写组的小伙伴们一起加班加点,一段一段过、一字一字抠,数易其稿,最终顺利在排查人员撤离前交出了“关于开展赤水河流域茅台镇生态环境试点排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每个专项行动的背后都会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不曾出现在排查现场上,却同样在幕后付出自己的努力;他们的名字不曾出现在排查名单上,却在背后指引着现场人员精准排查。他们无暇顾及是否留下努力的痕迹,身影却弥漫于排查前、排查中和排查后全过程,他们不遗余力、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他们是这个时代最美丽的环保工作者!

 

 

 

供稿人:龚德民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