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日炙不知暑,雨淋不知寒

发布日期:2021-07-19

时间:2021629

地点:贵州省仁怀市

 

2021627日,执法研究部刘牧远同志再次作为评估中心派出人员参加入河排污口试点排查工作,这已数不清楚是他的第几次远征,相似的是每一次的毫不犹豫与从不推辞。

作为入河排污口工作主要技术支撑单位,评估中心自2019年初便开始参与其中,刘牧远同志更是全程参与了每一次排查,走岸线、爬高坡、穿草丛、涉险滩,足迹遍布长江、渤海、黄河多个城市,是排污口工作的见证者。

此次排查区域位于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夏季高温多雨,这对于酱香型白酒制曲是利好,对于排查人员则是一项十足的生理极限挑战。刘牧远同志作为所在排查组经验最为丰富的同志自告奋勇冲在前面,炎热时豆大的汗珠不断流过通红的脸颊,暴雨时脚踩泥泞小道踽踽前行,任烈日晒、暴雨淋,也抵挡不住一颗寻找排污口的心和追求一汪清水的梦。

刘牧远同志是执法研究部年轻同志的代表,更是评估中心青年干部的一个缩影。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每一位同志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绽放异彩,以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仰、豪迈的气概铺下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块块基石。

 

 

供稿人:陈亚楠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