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瞻仰李大钊陵园,感怀革命者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14

——评估中心数模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前,革命先辈们在觉醒中创立中国共产党,经历磨难困境,共产党人以百折不挠、不怕牺牲、坚持真理、践行初心的精神带领中国走过非凡历程,深刻改变了一代代人的思想和生活。在这伟大而光荣的历史节点,为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202179日,评估中心数模部党支部开展“建党百年不忘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李大钊烈士陵园,学习李大钊同志先锋革命精神和勤政廉洁、慷慨助人的百年家风,从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不忘初心使命,激扬奋进力量。数模部20名党员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李大钊的革命英雄事迹、感悟李大钊的清廉家风精神。当大家走进肃穆的烈士纪念馆,顿时心生敬意。纪念馆展示的每一张相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份纸质资料,都彰显着在那个年代李大钊等革命先烈救亡图存的意志精神,这份精神使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受到鼓舞。而当我们看到李大钊英勇就义的绞刑架图片时,所有人都心头一紧、深痛惋惜,也感到无限敬佩!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祭扫献花、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廉政家风故事去领悟李大钊同志的伟大精神。李大钊入狱之后心中仍念爱国青年的安危、牺牲之时家中仅有一元钱,廉洁、朴实的家风令人感佩。清正在德、廉洁在志,这种崇高的人格和志向在他的家庭中代代相传,也深深印在我们心中。

习近平总书记说“李大钊同志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不可磨灭,他播撒的革命种子已经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正因如此,今天我们更加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历史眼光的深邃和思想价值的珍贵,更加感受到他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人格力量的伟大”。李大钊同志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经过这次活动,大家发自内心地学习和崇敬李大钊的革命思想、崇高精神、清廉家风和伟大人格,立志在工作和生活中践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传承革命先烈的意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