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继承伟大建党精神 始终砥砺初心使命——评估中心综合业务部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7-07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202172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综合业务部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

参加学习研讨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围绕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精神”、一个主题、三个“不负”、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等关键词,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向全世界的庄严宣示,向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对全国人民的广泛动员。大家一致表示,聆听和学习以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有的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生态环保人大有可为也必须大有作为;有的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寄予厚望,青年一代要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和必胜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挥洒青春和热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有的同志说,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全面小康这一中华民族数千年来孜孜以求的梦想,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与期盼;有的同志说,回望百年奋斗路,更要铭记历史,缅怀那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赓续红色基因,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初心不忘再出发。

    本次学习研讨,同时也是按照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部署,落实“两个结合”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下一步,综合业务部党支部将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结合起来,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生态环保工作的实际成效,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新征程中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