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学党史 跟党走 共建生态文明--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召开“七一”民主党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71日下午,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召开“七一”民主党派座谈会,评估中心主任谭民强、党委书记刘伟生、纪委书记刘贵云与7民主党派代表聚在一起,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表示,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跟各民主党派的初心使命相同,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七一”民主党派座谈会是评估中心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一方面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借此机会交流各党派的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促进工作开展。

与会民主党派代表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派的情况及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贡献,围绕“学党史 跟党走 共建生态文明”主题,从如何增加行业优势、建立专业化团队,如何积累沉淀工作成果,如何宣传发声,如何提高中心凝聚力,如何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等方面建言献策。他们表示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履行职责,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做好本职工作,为评估中心的发展,为生态文明的实现,为国家的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刘贵云同志强调,广大民主党派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跟党走,继承弘扬优良传统和扎实作风,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在不同的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伟生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发挥优势作用,为服务保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生态文明贡献力量

谭民强同志指出,祖国的发展是中国各政党共同奋斗的历史凝结起来的伟大成果,中心的发展也是各党派共同努力的成果,民主党派一直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对评估中心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为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各党派一是发挥好宣传引导作用,继续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声,评估中心工作和党委工作发声;二是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中心建言献策、提供支持,继续同舟共济、携手奋进,一起把评估中心建设好;三是结合中心各项业务工作,搭建好中心工作和党派活动之间的桥梁,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