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严管就是厚爱 监督就是保护

发布日期:2021-07-02

评估中心开展新任职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630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任谭民强、党委书记刘伟生、纪委书记刘贵云与中心新任职中层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2名新任职中层干部参加。

谭民强同志首先对新任职中层干部表示祝贺,并就任职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深化认识抓学习,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是要敢于担当善作为,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勇气,提升业务工作和带队伍的能力。四是要清正廉洁做表率,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刘伟生同志带领新任职中层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收录的总书记关于“两个维护”的讲话,对新任职中层干部的自身建设提出了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学习。二是要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履行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制度。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

纪委书记刘贵云同志对新任职中层干部关于政治理论学习和廉洁自律方面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业务、廉政一体化学习,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二是要在履职尽责上做表率,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扎实苦干。三是要注重廉政思想文化建设,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四是规范好八小时之外的言行举止,严格遵纪守法,慎小、慎微、慎独,时刻心存敬畏、守住小节。

最后,2名新任职中层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落实中心党委(纪委)领导班子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尽快转换角色,履职尽责、廉洁从政,在新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