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主动对接,精准服务,为企业破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1-06-22

 

时间:202161日下午

地点:浙江省青田县滩坑水电站

 

 

“这叠梁门运行这么多年,现在腐蚀严重,不知道还能否发挥作用,我们也希望开展运行和调度方案研究,但是不知道该找谁?你们来得正是时候啊!滩坑水电站的工作人员对前去调研的评估中心能源评估部祁昌军、温静雅等一行人所提出的叠梁门运行优化方案非常感兴趣。

滩坑水电站于2003年开工建设,2008年投产发电,水电站总装机容量600兆瓦,坝高162米,是华东地区第一高坝。滩坑水电站的水库具有多年调节性能,为减缓下泄低温水对生态环境的不利影响,在工程环评阶段提出了取水口设置叠梁门分层取水设施,这也是国内最早提出并实施叠梁门分层取水措施的工程之一。

当前,生态保护工作已处于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水利水电等生态影响为主的项目步入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新阶段,对已实施生态环保措施的效果跟踪调研、评估以及适宜性改进是新阶段的重要内容。双碳目标战略更是加快了能源转型、绿色发展的步伐,新形势给中心人员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赋予水电环保人新使命。我们唯有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做好企业的解难人、政府的技术好帮手,才不负环保人使命。

 

    者:温静雅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