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薪火传承、保护长江,大河见证,驻点有我

发布日期:2021-06-22

 

时间:2021611日 下午3

地点:江西省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响彻在庄严肃穆的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序厅内,战斗在起义策源地九江的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驻点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石破天惊”的雕塑前,右手握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

南昌八一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2020 年九江全年国考、省考断面水质优良率均为100% 、鄱阳湖九江域水质优良率同比提升50%的好成绩,也标志着九江驻点工作组与九江市一同打赢了保“一江清水东流”的第一战。

两年多的时间里,驻点工作组的8家单位共投入近70人,除九江本地两家市属单位外,累计驻点约4000人·日,足迹遍布了工业园区、典型企业、港口码头、污水处理厂、饮用水水源地等,“驻下来、沉下去,盯痛点、开药方”,以务实之为尽显铁军风范。

今年,二期驻点工作正式启动,在首次现场工作间隙,驻点工作组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了“薪火传承,守护长江”的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感受“听党指挥、敢为人先、百折不挠、为民奋斗”的八一精神。同志们心潮澎湃,一致表示要从伟大的八一精神中汲取力量,勇挑生态环境保护的“千钧担”,敢闯地方急难愁盼的“深水区”,共同约定请大江为证,见证我们奏响的新时代“长江之歌”。

 

 

作者:袁彦婷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