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再回家乡,倾力帮扶

发布日期:2021-06-18

 

时间:202164

地点:浙江省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

 

数字化综合应用系统的应用,可以开启环保领域实现精准监管、数字化治理的新模式。为深入了解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平台的建设运维情况,提升基层环保部门证后监管的管理能力,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调研组来到桐乡调研“桐乡市数字环保综合协同应用系统”,排污许可技术部的杨球萍也跟随调研组回到自己的家乡桐乡。

桐乡是全国制革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的试点县市,在发证过程中就着手建设“排污许可智能监管平台”,经迭代升级,目前建设的“数字环保综合协同应用系统”已实现固定污染源信息收集、数据分析、预警派单、及时处置、精准执法的全过程监管。杨球萍一边感叹数字环保在证后监管、环境监测、环境执法等方面发挥出的重要作用,一边也结合自己对桐乡和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工作的熟悉,提出进一步提升执行报告、台账记录等数据准确性的建议,助力家乡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监管工作不断完善。

 

作者:赵洪飞

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