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环评司、评估中心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根据生态环境部环评司和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建工作安排,2021526日,环评司党支部和评估中心党委联合邀请中央党校祝彦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启示》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评估中心主任谭民强同志主持,环评司全体干部、评估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及党员120余人参加学习。

为了激励党员干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祝彦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从树立正确党史观角度,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阶段,生动讲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对党百年历史的经验启示进行了深入阐述,引导广大党员从党史中汲取理论力量、思想力量、奋进力量,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谭民强同志强调,要以这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坚定信仰信念结合起来,与锤炼党性修养结合起来,与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结合起来,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2021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一是突出学习重点,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安排,确保学习内容和进度落实到位;二是担起主体责任,各支部要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三是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做好对基层的服务支撑,用心用情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

讲座结束后,参会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理论素养,用正确的党史观来学习党史,筑牢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排污许可、执法研究、环评管理等本职工作中履职尽责,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应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