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继承英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

发布日期:2021-05-13

2021423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交通评估部党支部与能源评估部党支部赴圆明园“三一八”烈士公墓,联合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清扫了烈士墓碑,集体宣读了入党誓词,并认真学习了烈士们的生平和事迹。墓碑上的墓表让后人铭记“民国以来最黑暗的一天”,但“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时间虽然流逝,历史却不会忘却千万个拒绝沉默的灵魂与他们毅然洒下的鲜血。大家纪念那些在“三一八”惨案牺牲的烈士,亦是为了谨记所有为了中国伟大事业而献出生命的革命先辈,大家集体感受了曾经的这一段血染的历史,更会加倍珍惜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

现场学习党史,学史崇德,在重温重要历史事件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实践锤炼党性,学史力行,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弘扬民族精神。支部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真正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要切实以自己的岗位为阵地,始终坚定信念、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