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去一线、解民意,办实事、重实效

发布日期:2021-05-13

时间:202157

地点:雄安新区

 

声屏障是高铁最常采用的噪声防治措施,其防噪效果是沿线公众关注的焦点。京雄高铁在雄安段设置了国内首创的时速350公里高铁线全封闭声屏障,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交通评估部党支部一行于202157日,赴河北省雄县京雄高铁全封闭声屏障路段进行现场调研。

空中无人机拍摄全貌,桥下人工观察近景;分段布点监测过车瞬时噪声,入户走访掌握运营长期影响。通过各类方式和手段,支部一行人对该路段全封闭声屏障的基础信息进行了广泛收集,与周边群众充分交流了对声屏障措施降噪效果的实际体验和直观感受,征集了群众对铁路环保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大家通过向群众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和环保标准,消除公众对铁路噪声影响的疑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交通评估部党支部全员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通过将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业务调研相结合开展的形式,深入推进支部党建和业务融合。注重“摸实情、求实效”,后续支部还将统筹推进更多的现场与案头工作,强化理论和实际的相互验证,并在持续做好交通行业环境管理技术支撑服务的过程中强调成果产出,体现活动成效。

 

作者:孙捷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