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俯首甘为孺子牛 绿水青山长驻留

发布日期:2021-05-12

时间:2021422

地点:山西省晋中市

 

为落实重大项目提前介入、做好“六稳“六保技术服务,评估中心李敏、安广楠、康浩等一行人赴山西省晋中市平舒煤业开展项目现场踏勘。“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外边已是群芳斗艳,偏僻的项目现场却少见姹紫嫣红,连风都带着丝丝凉意。

踏勘项目为煤矿工程改扩建项目,需要对现有环保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核实。本着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原则,项目负责人安广楠同志一大早就紧锣密鼓地开展现场工作,深入调查现有工程污染物排放及环保措施。采煤产生的煤矸石量巨大,堆存引起的生态环境影响也较为突出,在项目评估过程中煤矸石的处置问题尤其需要关注,安广楠同志针对现有矸石堆场展开了详细踏勘,矸石消纳、覆土压实、生态恢复、周边环境等情况都是他关心的重点。通过现场踏勘,对项目周边环境状况、现有工程环保措施落实情况、项目评价重点和特点做到了心中有数。

煤炭行业是我国能源的支柱性行业,为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满足碳达峰与碳中和发展要求,每一个煤矿项目的环境影响都必须做到严防死守,以安广楠同志为缩影的环保人都正在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奉献着力量,践行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者:康浩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