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评估中心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党史、忆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评估中心团委联合工会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学党史、忆英雄、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共5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参加。

4月的怀柔党员实践教育基地春意盎然, 青年团员们步行来到金灯山烈士广场,映入眼帘的是高大壮观手持冲锋枪和大刀的游击队青铜雕像群,大家手持鲜花按顺序放在雕像前,集体默哀缅怀牺牲的革命英烈。随后,青年干部们来到红船广场场景、百年复兴之路、平“语”近人等学习区,情景式体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带领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大家认真观看每一张图片,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现场集体传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际歌,让青年干部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最后,为弘扬英烈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增进青年同志的交流和团队凝聚力,青年干部们集体穿上红军的衣服,学习长征途中如何绑腿带以及腿带发挥的作用,大家相互帮助,发扬团队精神,集体完成了任务挑战。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团员、青年们缅怀革命先烈,了解党史国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党的伟大革命历史和革命事业的了解,集体接受了一次生动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十四五”画卷即将铺展,大家纷纷表示, 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立足岗位,服务大局,让青山常在、让绿水长流,努力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