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学党史、悟真理、寻初心、强使命

发布日期:2021-05-07

——数模部和中环格亿公司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党性教育,激励支部党员和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支部党建活动创新开展,数模部和中环格亿公司党支部认真筹备、精心组织,于56日下午,顶着6级大风、冒着重度沙尘,共赴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联合开展“学党史、悟真理、寻初心、强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双清别墅和来青轩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曾作为中共中央指挥中心和中央领导同志办公居住地,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两支部30余人在纪念地认真瞻仰了两处革命旧址,通过文献手稿、音频影像、听取讲解等多渠道回顾了中共中央在香山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在胜利面前仍坚定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清醒头脑和革命气魄。

现场开展了“见字如面”朗诵活动,利广杰、黎明、张楠、张佳鑫、张宇恒5位同志在鲜艳的党旗前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渡江战役——老百姓划出来的胜利”“祖国赞”“历史的见证”“刑场上的婚礼”“我是一艘船(节选)”等文献材料,众人聚拢在一起,悉心倾听那些来自革命烈士内心深处的声音与情感:一段段历史场景令人思绪万千,一幕幕红色往事令人震撼敬佩,一句句爱党爱国之情溢于言表……热情饱满的诵读令在场人员无不感念于革命先辈们的付出与牺牲,无不对我们民族和国家今天的欣欣向荣感到自豪。

各位同志通过此次瞻仰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牢记并践行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努力把革命精神洗礼转化为献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不竭源泉,转化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精神合力,转化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永恒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