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播理想信念之火,铸铁肩碧血之魂

发布日期:2021-05-06

 ——产业评价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94年前的428日,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李大钊从容走上绞刑架,英勇就义。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427日下午,评估中心产业评价部党支部集体走进北京市档案馆《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学党史、祭英烈,在李大钊同志的光辉足迹中,重温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进行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

一张张照片、一页页书信,展现了李大钊同志对青年学生、革命战友“再造青春中华”的乐观和热情;一本本史料,一篇篇文稿,回顾了李大钊同志作为马克思主义者“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的坚韧执着。同志们边认真参观边聆听讲解,追寻着李大钊同志的革命足迹,体悟他作为马克思主义播火者、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者“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初心与担当。

毛泽东同志在中共中央西北局高干会上谈李大钊时提出,李大钊宣传马克思主义,实实在在,有书为证。李大钊同志热情投入并参与领导了五四运动,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得到广泛传播。习近平同志在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李大钊同志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他播撒的革命种子已经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

94年前,38岁的李大钊同志在冰冷的绞刑架前慷慨陈词道:“不能因为你们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我们已经培养了很多同志,如同红花的种子,撒遍各地!”今日,李大钊同志为之奋斗的理想早已变成现实,“红花的种子”已汇聚成奋进新时代的青春力量。同志们纷纷表示,正是因为有先辈的英勇奋斗和不怕牺牲,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重寻李大钊的信仰和初心,更要把李大钊精神传承下去,以建设美丽中国为目标,唱响属于我们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