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评估中心第二团支部组织召开第一次支部大会暨团课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26

为贯彻落实评估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评估中心第二团支部于419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大会暨团课学习,共有11名团员青年参加。

大会通过学习《党建知识应知应会》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知识点,从核心要义出发,认真学习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动指南(“八个明确”)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十四个坚持”),深入学习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我们要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家从自身出发,真正理解新时代的“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的哲学理论,解决问题,不断前进!

团支部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团课学习,通过小视频讲述了国家1919年到1927年的历史,让团员青年认识到千千万万的革命英雄为了国家的存亡做出的伟大奉献。学习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的1919年五四爱国运动精神和党的一大召开组建成立中国共产党等革命历史,鲜活的历史人物、鲜为人知的历史,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团员青年对党史和革命史的学习认识,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奋斗精神。

会议最后,团委书记对支部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不断加强学习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鼓励大家积极进取、求真问学、练真本领,为评估中心的各项工作、未来建设贡献力量。各团员青年们在会上积极发言表态,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前辈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正是他们的艰苦奋斗和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创造了今天的和平幸福。我们团员青年要勇于扛起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英烈为榜样,肩担重任,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守护绿水蓝天,做新时代的青年生态环保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