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日期:2021-04-23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综合业务部党支部周密部署,坚持“三个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以必读书目为载体,专人领学和重点交流相结合。支部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学习计划,集中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四本必读书,分章列入学习计划,支委和党小组组长领学,党员轮流进行重点交流发言,增强学习主动性,深学深悟

以新媒体为载体,集中推送和日常自学相结合。支部每日在工作群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卡片”“党史100句名言回顾”等学习内容,推荐全体党员、干部关注“共产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用好有声朗读、视频等学习资源,利用“学习强国”“支部工作”APP等平台,利用碎片化时间多方式自学,常学常新。

以多种资源为载体,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相结合。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同时,结合理论学习内容,精选党史精品课堂、纪录片等视频资源,观看建党100周年微纪录片《百炼成钢》,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笃信笃行。

丰富的学习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的生动性和实效性,迅速掀起了学习党史的高潮。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