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善思善谋促发展——数模部党支部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21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生态文明建设的总方针、总依据和总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需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2021416日下午,数模部党支部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活动,部门全体在岗人员参加。活动学习内容丰富,包括政治理论和重要文件讲话精神学习;学习形式多样,包含专题党课、观看讲座视频等。

会上,再次重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章“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关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会议讲话精神归纳为“六原则”“六措施”“五追求”“五目标”,生动讲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由来,加深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系统学习碳排放相关重要文件及“十四五”规划纲要中生态环境相关内容等,明确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生态文明建设方向重点;以“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与要求”为题做专题党课,简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生态文明的发展历程,分析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原则与要求,提出当前我国资源环境面临的突出问题与解决途径,为今后部门业务工作开展开拓思路。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从思想认识上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从行动上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多积累,勤思考,不断做到学在深处、谋在高处、干在实处。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