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送法进企业,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1-04-21

时间:2021323

地点:辽宁省凤城市

很多企业虽然已经取得了排污许可证,但仍习惯于“保姆式”、“被动式”的管理模式,按证排污、自证守法意识淡薄。为宣传贯彻《排污许可管理条例》,2021321日至26日评估中心排污许可部赴辽宁省凤城市、江西省德兴市,就冶炼企业排污许可证实施情况开展实地调研,送法上门。

调研组采用“一摸排、二实查、三访谈、四清单”的工作模式,一是摸排排污许可证填报不规范的质量问题和执行报告、自行监测、管理台账的执行问题,获取“问题点”;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对全厂区全流程实地查看,落实“问题点”,三是通过与管理层人员访谈宣贯排污许可制度,提高持证排污、按证排污、自证守法意识;四是建立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的“问题清单”。以点带面,层层剖析,帮助企业全面摸排排污许可证存在的完整性、规范性、真实性问题,以及“潜在违法点”,进一步宣贯排污许可制度,树立企业守法意识,提高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

供稿:吴鹏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