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勇做低碳“开路人”,争当铁军“急先锋”

发布日期:2021-04-19

时间:202141

地点: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

四月的北京春光明媚,而此时的海南已骄阳似火。评估中心莫华、帅伟、王美芳等一行人正在海南乐东电厂开展现场调研。在毫无遮蔽的炎炎烈日下,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深入生产一线,顶着高温爬锅炉、查数据、探测试点位、翻环保台账,仔细做好每一处记录,认真对待每一个数据,为确保信息无误,反复查,来回看,不停询问,汗水浸透了衣襟,安全帽勒红了脸颊。这样马不停蹄的调研持续了4天,基本摸清了企业煤质控制与二氧化碳排放、废气治理与在线监测、废水回用、固废综合利用、环境风险管理等多方面情况,掌握了丰富的一手资料。

火电行业一直是我国工业领域污染治理的“标杆”,在碳达峰与碳中和发展要求下,面临着巨大的低碳减排压力。本次调研充分掌握了典型煤电企业减污减碳实际情况,为探索新时期行业环境治理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协同管控路径奠定了坚实基础。后续将继续深入研究,为行业低碳发展出谋划策、共谱新篇。

 

 

 

 者:王美芳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