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善对照、深反思,优措施、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1-04-06

评估中心交通评估部党支部深刻汲取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后,积极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找准“五个三”发力点,切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强化“三项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习政治理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每位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学习党规法纪,学习党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提高纪法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律素养,恪守法律底线;扎实学习业务知识,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切实用专业知识来瓦解工作困难,做到学思践悟、学用结合。

二是发挥“三个作用”,做到示范带头。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认真执行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严格党员管理,确保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

三是加强“三种监督”,严格执纪问责。主动接受纪检监督,抓早抓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生态环保铁军队伍;主动接受互相监督,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

四是增强“三种能力”,增强宗旨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反对利己主义;增强担当能力,克服工作消极懈怠情绪,追求进取,避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增强行动能力,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

五是发扬“三个精神”,认真履职作为。发扬奉献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坚守工作岗位埋头苦干,做好本职工作;发扬创新精神,自觉培养创新思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发扬敬业精神,认真负责、任劳任怨、产出高效、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