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以案为鉴筑牢防线 反躬自省率先垂范

发布日期:2021-03-31

按照《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以案为鉴专项教育方案》的要求,充分发挥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作用,2021330日下午,人事处(党办)党支部召开了以案为鉴专项教育组织生活会,评估中心主任谭民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并结合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组织委员宋若晨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2020年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部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方向。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对万本太案件的认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整改措施。

谭民强同志结合自身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从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出发,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万本太从一名农家子弟成长为正司级领导干部,忘记了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他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部门工作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坚持不懈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健全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字当头,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事处(党办)作为中心党委的日常办事机构和综合办事部门,要鼓励发动中心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挖掘亮点,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