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现场复核 风雨无阻

发布日期:2021-03-24

 

 

时间:2021311

地点:山东省潍坊市

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是生态环境保护的“第一关”,但自从环评资质取消后,个别不负责任的环评单位抄袭或粗制滥造环评文件,损害了环评制度的源头预防功能,也扰乱了环评市场。在生态环境部环评司指导下,评估中心3月份对山东锦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环评文件开展技术复核。为核实案头工作发现的问题线索,环评司与评估中心组建小组赴多个地区开展现场复核。其中,评估中心冶金评估部负责山东潍坊某项目。

为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质量,复核小组人员一下高铁便立即赶往拟建项目厂址。在简要确认项目情况后,复核人员在寒冷的春雨中认真排查项目周边环境保护目标。每行至一处,复核人员便胳膊夹着雨伞,双手定位敏感目标所在经纬度,并拍照取证。通过紧张而有序的工作,复核小组仅用半天时间既核实了问题线索,又听取了地方环评文件审批主管部门对于环评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圆满完成现场复核任务。

 

作者:王宇航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